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16:45:00

菠蘿之戰|《環時》警告勿逼大陸對台灣經濟出手

分享:
蔡英文昨到高雄大樹區菠蘿產區支持農民。(蔡英文FB)

蔡英文昨到高雄大樹區菠蘿產區支持農民。(蔡英文FB)

大陸今起暫停輸入台灣菠蘿,官媒《環球時報》昨晚發表社評,批評台灣當局極力將事件政治化,宣揚是大陸借菠蘿打壓台灣,又警告台灣別以為大陸對台灣經濟「真的不重要」,放肆破壞兩岸關係,敦促台灣要「小心不觸發台海局勢多米諾骨牌式的翻轉」,更不應將大陸「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大陸朝台灣經濟下手。一旦走到那一步,『禁菠蘿』根本就不算牌,究竟會有甚麼牌,也完全用不著我們說,留民進黨當局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

社評指,禁菠蘿對大陸來說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調整,但在台灣卻成為驚天動地的事情,「蔡英文又要去看果農,又呼籲台灣人多吃鳳梨,台灣媒體滿屏都是『鳳梨』(菠蘿)……如果菠蘿這麼點生意出問題都能讓台灣感受到衝擊,台當局有甚麼資本如此放肆地破壞兩岸關係,毀掉兩岸正常交往的政治根基呢?」

社評強調,台灣的出口逾四成銷往大陸市場,一年對大陸的貿易順差高達1,000億美元以上,「都是因為大陸長期奉行和平統一的兩岸路線」,而且在環大陸地區,台灣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也是最高的之一。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當局還不思如何穩定兩岸貿易,而是叫囂「新南向政策」及指望美國和日本對台灣進一步開放市場,「蔡英文之流在引台灣走上歧途……嚴重辜負了大陸方面的對台政治善意……當成了可以進一步為非作歹的資源,一再挑戰大陸的耐心和紅線」。

Ad Block

社評諷刺,「請民進黨當局現實點,身體虛就不要裝強壯」,接下來更應謹言慎行,「不要因狂妄而招來台灣根本無法承受的災禍」。
 

台灣菠蘿出口到大陸的合格率高達99.79%,蔡英文認為大陸禁台灣菠蘿進口,有其他原因。(蔡英文FB)

台灣菠蘿出口到大陸的合格率高達99.79%,蔡英文認為大陸禁台灣菠蘿進口,有其他原因。(蔡英文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