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09:00:00

華懋集團 X 黎志偉紀錄片《傲》首映禮 勉勵珍惜人生 發揚獅子山精神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黎志偉(中)與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左)及集團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右)出席《傲》首映禮。黎志偉希望藉這套紀錄片,分享鼓舞人心的勵志故事及心路歷程。

黎志偉(中)與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左)及集團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右)出席《傲》首映禮。黎志偉希望藉這套紀錄片,分享鼓舞人心的勵志故事及心路歷程。

華懋集團全力支持紀錄片《傲》,首映禮獲眾多觀眾出席支持。

華懋集團全力支持紀錄片《傲》,首映禮獲眾多觀眾出席支持。

於7月9日,一套充滿正能量的紀綠片《傲》的首映禮,在荃灣西如心酒店隆重舉行,該片紀錄了年初由前「包山王」,下半身癱瘓的輪椅攀登運動員黎志偉所創的慈善輪椅攀登創舉「城市攀登300+」。志偉亦於首映禮上分享他當日的心路歷程,並再次以「沒有牆,攀不上!」這句豪情壯語,勉勵大家要珍惜自己的人生,遇到壓力挫折,也要勇敢跨過去。

 

以身作則 推動關懷弱勢

「城市攀登300+」是由黎志偉聯合創辦的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主辦、華懋集團全力支持的慈善籌款項目,最後連同華懋集團「一比一」的配對捐款及公眾捐款,合共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Get Up and Walk」項目籌得逾770萬港元的善款,為脊髓損傷及行動不便的病患提供復健支援。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讚揚黎志偉憑雙手和無比堅毅,逐寸逐寸向上拉,連同輪椅攀上集團總部如心廣場,成為全球首位攀爬摩天大樓的輪椅人士,他的創舉感動了無數香港人,展現出港人引以為傲的獅子山精神。他並指近年港人面對不少挑戰,正需要這種震撼人心的正能量,堅持信念共同渡過每一個難關。

華懋集團一直積極回饋社會,不單透過建築為市民建構可以安居樂業的城市,更透過不同方式為社區創造價值及帶來正面影響。集團希望藉支持是次創舉以身作則,推動港人關顧弱勢社群,進一步促進社會共融。他亦希望志偉的經歷可啟發大家勇敢追夢,成為自己和家人的驕傲。

 

不甘放棄 無奈風大阻登頂   

片長約47分鐘的《傲》,將黎志偉和其團隊,以及一眾支援隊伍由前期準備,到當天協助志偉攀上如心廣場,以及志偉由最初的興奮攀登、體能逐漸下降,而且手套數次因磨損更換,加上肌肉抽筋,數度停在牆外半身休息,隨著入黑後氣溫下降及風勢加劇,他半天吊於數十層的高空中有如玩海盜船般「左搖右擺」等驚險鏡頭,一幕幕呈現觀眾眼前。最後,因為風勢太大,志偉考慮到大家的安全因素,雖然終點已在望,卻被逼無奈終止登頂之旅等,那份不甘的情緒,亦讓大家感同身受。

黎志偉於分享時指,於攀到半空時亦曾因為「真係好鬼死攰」而曾一度想過放棄。當到了65層樓的高空,他則靠昔日運動員的經驗,盡量避免肌肉抽筋,力求可爬上終點。但最終因風勢太大而被逼放棄。他於其後三晚真的「瞓唔安,食唔落」,其後望著如心廣場坐了4小時才逐漸釋懷。

黎志偉分享心路歷程,指要對自己的要求高一點,不為失敗找藉口。

黎志偉分享心路歷程,指要對自己的要求高一點,不為失敗找藉口。

密謀再戰250米以上高樓 

雖然是次未能成功,但他希望大家能從他身上學習接受自己不好的一面,了解自己的不足,對自己要求高一點,不要為失敗找藉口。他亦承諾會趁著自己有體能,會再向300米以上高空挑戰;至於是再挑戰如心廣場或其他目標,則需要各方安排協調再作決定。另外,除了密謀再次挑戰輪椅攀爬大廈外,他亦將會把機械腳帶回家使用,於不久將來,大家或有機會在大街上看到他利用機械腳行走。

 

鼓勵身體力行 積極回饋社會

除了全力支持是次的籌款活動外,華懋集團一直關顧社會的需要,透過不同活動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幫助。 在疫情期間,集團向國際獅子總會中港澳三0三區的「獅家飯Lions Move」服務計劃提供援助,一連七個星期走訪各區,向獨居長者及低收入家庭派發7,000個飯盒及糧食,以紓緩這些有需要人士的用餐開支。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更與一班同事,跟隨獅子會的義工一起到荃灣二坡坊派發食物,出錢又出力。

蔡宏興與一班同事,跟隨獅子會的義工一起到荃灣二坡坊派發食物。

蔡宏興與一班同事,跟隨獅子會的義工一起到荃灣二坡坊派發食物。

此外,華懋集團亦一直關注本港的人口老齡化問題,資助長者安居協會長達三年的荃葵青「關愛長者大使」計劃,推動年輕一輩攜手向長者送上電話慰問及探訪,以推動關愛長者文化,拉近跨代距離,促進長幼共融。

華懋集團關注本港人口老齡化問題,蔡宏興(中)與一班同事親身落區為長者送上暖心關愛。

華懋集團關注本港人口老齡化問題,蔡宏興(中)與一班同事親身落區為長者送上暖心關愛。

華懋集團的員工於4月份,熱心地參與了4場電話慰問服務。趁著近期疫情有放緩趨勢,於6月份「關愛長者大使」計劃已恢復上門探訪,蔡宏興亦與一班同事落區,為長者送上暖心關愛和禮物包(日用品),以身作則鼓勵更多員工參與義工活動,積極回饋社會,共同為社會出一分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