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17:13:00

華為:6G或2030年推出 但未知可以點用

分享: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中間拎咪者)表示,6G應該會在2030年左右推出市場。(互聯網)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中間拎咪者)表示,6G應該會在2030年左右推出市場。(互聯網)

5G還未全面普及,6G又要來了?6G會有甚麼不同?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昨在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表示,6G應該會在2030年左右推出市場,「但現在6G是甚麼,不知道」。他表示,華為會與產業界一起,努力定義「6G是甚麼」,並在不久後發布6G白皮書,向消費者及各行各業展現6G會是甚麼樣子,同時圍繞6G的定義進行基礎及前沿技術研究,「希望未來能夠把定義的6G實現」。

不過,他直言,「也許我們想像力有限,發現咋找也找不出6G應用的場景,6G就不需要了」,可能要待更聰明的下一代發現5G不夠用、一定要有6G時,「6G可能就有需求」。他認為,「我們憧憬6G,但不一定有6G,但我們還要為6G有可能的到來做準備、做投資」。

內地「財經網」今日下午3時許在微博就「華為稱6G在2030年推向市場」進行即時意見調查,截至下午5時,681人認為「先把5G普及再說」,369人表示「感受到了數字鴻溝,我還在用4G」,263人指「發展新技術是好事」,69人覺得「有夢想總歸是好的」,20人有其他意見。

內地網民反應:

米*****x:三年之後又三年?

R*********g:5G都沒啥用,還來忽悠

幻**司:5G應用落地才是最重要的

努*******8:買了2個5G手機了,至今還是在用4G

高****人:慢慢來吧,做甚麼都有個過程,一開始也會倍受質疑,想想歐美為甚麼這麼打壓華為

Ad Block

世*****好:對於我這種在外面不看視頻不下載軟體的人來說,5G好像沒甚麼用,還徒增功耗,浪費錢

劉**經:現在大部分人對5G的體驗感不強,更有人嘲諷拿著4G手機,開著5G的套餐,享受著3G的網速,看著6G的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