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3 16:02:00

菲律賓火山流出熔岩 1.6萬人緊急疏散

分享: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的塔阿爾火山流出熔岩。菲律賓火山地震局將火山警戒級別,由第三級提升至第四級,代表火山在未來幾小時或幾日內會劇烈噴發,並繼續偵測到多次地震。當局下令附近8000名民眾撤離,並提升警戒級別,並計劃緊急疏散1.6萬人。

塔阿爾火山流出熔岩今晨流出熔岩,當局警告,火山隨時會爆發,可能引發海嘯,席捲整個火山湖。

馬尼拉的空氣彌漫硫磺氣味,市面的口罩已迅速售罄,有民眾到店舖排隊購買口罩防範,不少人用手巾蒙面,市內學校停課,政府部門暫停辦工,股票市場繼續休市,商店關門,街道冷清,惟有部遊客不理警告,到附近城鎮觀看火山。

馬尼拉國際機場跑道被火山灰覆蓋,昨日起關閉,期間有超過240班航機取消,機場今日局部恢復航班升降,今日10班往來本港及馬尼拉的航班取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