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3:20:00

葉劉:現做特首尤須團結能力 目前談參選過早

分享:
葉劉淑儀表示,目前考慮參選特首是言之過早,但她無興趣做立法會主席的管家工作。(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目前考慮參選特首是言之過早,但她無興趣做立法會主席的管家工作。(資料圖片)

新一屆特首選舉預計在明年3月舉行,行會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網媒《思考香港》訪問時,表示她目前考慮參選特首是言之過早,但列出未來特首的3大條件,包括具備「大無畏」精神,能團結社會及有行政管理經驗,當中特別是經過前年的反修例騷亂後,雖然堅定愛國的人士不少,但要做到團結社會並不容易。她又指,自己從無興趣做立法會主席,稱「我唔喜歡做純粹程序的工作,或者管家的工作,我喜歡做政策研究的工作。」

對於做特首要「大無畏」精神,葉劉淑儀在訪問中指不可以「畏首畏尾」,否則只會一事無成,她以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為例,指計劃反應欠佳全因不夠膽放手一搏。另外,她指目前做到團結並不容易,執政者不止要有權力,還要有影響力,說話要有人信,這樣別人才能接受,她不點名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殺無赦」論,稱會嚇怕好多人。

被問到有否能力團結大眾,葉劉淑儀稱不敢自評,要由社會作評論,但她在四次直選參戰立法會已學習不少,稱「起碼逼使你接地氣,聽民意,不會活在個Bubble裡面,這些都是好好的經驗」。她又認為,特首要了解內地思維,取得中央信任,而她就曾擔任保安局長和入境處長,多年來與內地有聯繫,惟輪不到她說中央對她有多大信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