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10:45:00

葉劉:陳茂波有條件參選特首 惟亦有很多人合資格

分享:
葉劉淑儀認為,陳茂波有條件成為特首候選人,但同時亦有很多人符合有關資格。(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認為,陳茂波有條件成為特首候選人,但同時亦有很多人符合有關資格。(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批評美國視香港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又說本港未來經濟發展前景相當不錯,認為港人留港發展機會很好。身兼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電台表示,有關報告是配合中央行動聲討美國,指陳茂波作為財政司長有責任主動澄清。至於陳茂波發表報告是否為參選特首鋪路,葉劉淑儀認為是「諗得太多」,惟她說陳茂波有條件成為特首候選人,然而亦有很多人符合特首候選人的資格。

不認為陳茂波發表報告是為「搏表現」

葉劉淑儀指,自己不會猜測陳茂波發表報告是否為參選特首鋪路,亦不認為他是為了「搏表現」,強調最重要是能夠解決本港實際問題,反問「寫篇文章算是甚麼」,她又引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能破解深層次問題,才彰顯到能力。

被問到會否有曾經主管紀律部隊的人員,成為候選人甚至特首,葉劉淑儀稱要交由選委會決定,但她指國家重視國安,認為能夠管好紀律部隊是重要條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