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2 04:30:00
日報

葵芳有人堵路 交通警駕鐵馬衝向黑衣人群

分享:

多區昨晨有人堵路,網上有片段拍攝到一名交通警察在昨早約8時,在葵芳新都會廣場附近駕駛電單車,撞向馬路上的一批涉堵路穿黑衣人士。警方回應指,該交通事件非常嚴重,已即時暫停該警員前線警務工作及要求休假,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調查,強調如發現任何違紀行為,警隊必定嚴肅處理。
 

片段顯示,當時有十多名穿黑衣人士在馬路上遊走,4名交通警員徒步持警棍隨後,其中1名警員急步跑向1名黑衣人士,期間另一名駕駛著電單車的交通警員突然衝向2人,該黑衣人士跳起轉身跑走,該警員駕駛著電單車繞圈再駛向逃跑的黑衣人士,數名黑衣人士企圖攻擊駛至的警員,該警員則高速衝向前方黑衣人群,見到有人似被撞倒在地上,警員則駕車離去。

該交通警加速駛向黑衣人群。(網上片段截圖)

該交通警加速駛向黑衣人群。(網上片段截圖)

有人向駛至的交通警員揮拳。(網上片段截圖)

有人向駛至的交通警員揮拳。(網上片段截圖)

有人疑被撞倒。(網上片段截圖)

有人疑被撞倒。(網上片段截圖)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在記者會中主動提及事件,表示當時有一名在場執勤警員曾被示威者以不明化學品噴面,導致劇痛,眼部短暫失去視力,其後另一名駕駛電單車的警員上前支援,試圖分隔警員及示威者,他引述該警員指,在駕駛期間,曾被示威者以鐵鎚和拳頭襲擊,該警員也受傷,電單車有損毀。

謝振中續指,有警方電單車駛向人群,在人群中穿插,警方高度關注事件,並已停止該警員一切前線警務工作及要求休假。其後有記者追問警方對該警員停職,是否認同該警員做法有問題,謝回應指,「必須澄清一點就是,該前線警務人員是停止了他一些前線警務工作,並不是你頭先講停職,而他也只是即時休假,咁所以同停職唔同」,又指警方會調查警員解釋相關行為是以「電單車製造距離」的說法是否恰當,檢視是否有其他片段證據顯示他提及曾受襲擊,是否會影響他當時駕駛,以及控制電單車的情況等,稱需要嚴謹調查才可以確定他是否有任何違規情況。他強調會公平公正處理此事,亦期望相關人士提供一些證據,冀給予警方時間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