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5-04 17:40:00

蓋茨離婚|商務晚宴邂逅 初次約會梅琳達請蓋茨食檸檬

分享:
蓋茨與梅琳達在1994年1月的婚禮上招待賓客。(美聯社)

蓋茨與梅琳達在1994年1月的婚禮上招待賓客。(美聯社)

梅琳達2016年與蓋茨到白宮出席總統自由獎章頒授儀式。(路透社)

梅琳達2016年與蓋茨到白宮出席總統自由獎章頒授儀式。(路透社)

蓋茨夫婦2005年訪問孟加拉首都達卡。(美聯社)

蓋茨夫婦2005年訪問孟加拉首都達卡。(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蓋茨與梅琳達(Melinda)宣布結束27年婚姻,梅琳達早前受訪時大爆對蓋茨並非一見鍾情,蓋茨第一次約會,更給他「食檸檬」。

相關新聞:蓋茨離婚|蓋茨與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 繼續基金會共同工作

梅琳達1987年加入微軟任產品經理,是她於杜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她入職後不久出席商務晚宴遲到,在僅餘的兩個座位坐下,蓋茨一陣子後來到,坐在她旁邊,二人交談,梅琳達在2019年Netflix一輯紀錄片中憶述,當時覺得蓋茨「有趣、很有活力」。

但經這次邂逅,蓋茨未有即時展開追求,而是數個月後,他們在微軟公司的停車場碰上,蓋茨才約會梅琳達。梅琳達2015年接受網站AOL Makers訪問透露,當時蓋茨對她說:「我想我們可以在兩星期後一起出街,如果你給我電話號碼的話。」梅琳達卻一口拒絕:「兩星期後?我不知道兩星期後我會做些甚麼……你對我不夠主動(you aren’t spontaneous enough for me)。」

求婚前考慮利與弊

蓋茨慘食檸檬,卻沒有死心,約一小時後再致電梅琳達,說:「這樣夠主動了嗎?」梅琳達回說:「Okay,你也夠主動,我估我們可以試試。」梅琳達終被打動,二人拍拖7年後,於1994年1月1日結婚。梅琳達透露,蓋茨求婚前,把婚姻的「利」與「弊」逐一寫在白板上,慎重考慮。二人婚後恩愛,生下二女一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