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0:58:00

【中美關係】蓬佩奧籲美政界防範中國滲透 對華外交官保持警惕

分享:
(AP)

(AP)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主要搖擺州之一威斯康星州的州議會演講,他說中國正積極試圖影響美國的州和地方政府,包括通過「姊妹城市協議」,提醒地方政界人士保持警惕,防範中國的宣傳和間諜活動滲透。

蓬佩奧表示,國務院正檢視「美中友好協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活動,指這兩個組織與中共統戰部有聯繫,企圖影響美國學校、商界團體和地方政界人物。他說,當中國外交官展開接觸時,可能並非出於合作和友好目的,但聯邦政府無法監察中國每一項行為,需要由州議員做起,不分黨派,保持警覺,保護美國利益。

蓬佩奧說,中國近年加強對州政府的影響力,行動重點是向州政府施壓,不得承認台灣或與台灣有貿易等往來。他呼籲商界人士與台灣打交道時,不要理會中國的威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