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0:13:00

蔡英文證實有美軍於台灣協助訓練

分享:
蔡英文證實有美軍於台灣協助訓練。(YouTube)

蔡英文證實有美軍於台灣協助訓練。(YouTube)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首次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蔡英文未有透露實際美軍人數,只表示沒有其他人想像的多,並指來自北京的「威脅」與日俱增,與美國有廣泛合作,旨在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指,台灣若遭到大陸攻擊、美國會協助防衛。蔡英文指,相信不同人會有不同解讀,認為台灣「是民主政體,尊重自由,愛好和平。與區域絕大多數國家共享相同價值,亦有戰略重要性,確保台灣安全符合區域各國『共同利益』」,又相信一旦大陸武力攻台,美國和其他區內的民主伙伴都會給予支持。

蔡英文:倘習近平願意可以一同溝通

當被問及台灣是否有能力在無協助防衛的情況下自我防衛,蔡英文說,台灣會「盡可能地」自我防衛,她說台灣正在對抗的前線,但台灣有來自盟友和理念相近各國的支持,呼籲區內的民主國家,包括日本、南韓和澳洲支持台灣。

蔡英文同時強調,沒有放棄與大陸改善關係,重申多次表達願意與大陸溝通,避免誤會和誤判台海形勢。她說,如果習近平願意,兩人可以坐下來一同溝通,會建議對方多與台灣的民眾和政府溝通。

Ad Block

美國在1979年與台灣斷交,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駐台美軍隨後離開台灣。《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官員指,美軍特種作戰及支援部隊約20多名成員駐台訓練。

相關新聞:

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北京提出嚴正交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