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09 06:00:00

藝術館形象建築大翻新 招年輕人作「主旋律」

分享: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有否幻想過,自己創作的音樂會在博物館內展出播放?香港藝術館於2015年起閉館,進行擴建及翻新工程,為慶祝年底重開,館方正招募年輕作曲家,為藝術館譜寫出嶄新的「主旋律」。

 

該館總館長譚美兒(圖右)坦言,博物館或有錯誤印象如「古舊」、「老餅」,她稱,希望翻新工程後「讓大眾認識藝術館的另一面,並改變社會的一般看法;並非殿堂級的作品才有機會展出,我們同樣有年輕人的脈搏在內。」因此館方找來音樂人趙增熹(圖左)合作,舉辦「#未開館 先開鑼!」創作計劃,為藝術館譜寫不同主題的樂曲。

譚補充,有興趣參加的人,「(需)經過初選和面試,最少4位參加者將展開半年的特訓。」期間這班年輕人將會獲趙增熹和藝術館館長指導,學習專業作曲和認識館內的四大館藏,包括外銷藝術、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和香港藝術,並將館藏特色和音樂糅合,製作出立體、貼近時代的主旋律。

趙增熹則認為,音樂也可成為藝術品展覽,而近年也愈來愈多涉及多媒體的展品。談到對作品的期望,他就希望能有「驚喜」、「未聽過的東西」,並指有想法的作品也很重要。

計劃對象為16至25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市民可以個人或組合形式參加,提交一段不超過2分鐘的原創純音樂或含歌詞的歌曲,於本月15日中午截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