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5:40:00

蘋果日報停刊|彭定康:港英政府亦無關閉《大公》《文匯》

分享:
彭定康指,《蘋果日報》停刊反映北京對香港象徵的價值感到恐懼。(資料圖片)

彭定康指,《蘋果日報》停刊反映北京對香港象徵的價值感到恐懼。(資料圖片)

《蘋果日報》今起停刊,網站亦停止運作。前港督彭定康接受BBC 訪問時談論事件,指事件反映北京對香港象徵的價值,包括自由、法治、言論自由等感到「恐懼」(terrified)。他又說,自己做港督的時候,在港英期間,香港也有北京支持的報紙,像《大公報》和《文匯報》出版謊言(Lies)、誣捏政府,但港英政府並無嘗試關閉它們,至今它們現在仍在運作,強調這就是生活於自由社會。

相關新聞:《蘋果》慈善基金停運 林正財籲善長仁翁承接協助

對於早前有大批警員搜查《壹傳媒》大樓及閱讀記者採訪材料,彭定康表示,事件反映是曾被視為亞洲第一的香港警隊正在被利用。

然而,特首林鄭月娥等聲稱,《蘋果日報》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又說《港區國安法》只影響一小撮人;至於,外交部駐港公署則促請西方停干預香港事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