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4:21:00

虐待致死|父親稱玩飛高高是玩 女兒抓傷口致潰瘍

分享:
父親稱玩飛高高是玩,女兒抓傷口致潰瘍。(資料圖片)

父親稱玩飛高高是玩,女兒抓傷口致潰瘍。(資料圖片)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涉案父親今日出庭自辯,指Z死前一晚,跟她玩「飛高高」等遊戲,只是玩,他不知Z頭部有否撞上天花,又指Z抓傷口致潰瘍。

Z的父親承認有用不同方式體罰子女,如果小事或初犯會罰企或罰抄,如果屢勸不改便會用藤條打,又強調對Z、X及繼女兒Y一視同仁。對於曾為Z退學,他說,因為妻子發現女兒跟不上學習進度,所以退學改在家學習,希望為她打好基礎,以免升上小一時太辛苦。

Z的父親表示,見過女兒身上有傷口,包括在臉上,而最深刻是膝蓋後傷口。他指,膝蓋後潰瘍的傷勢起初是細傷口,相信是Z「搲甩啲焦」,後來發現傷口上有一層灰灰黑黑的皮,認為會影響清洗傷口,商量後決定剪走,方便幫Z洗傷口、搽藥膏、敷藥。被問為何不帶Z求醫,他直言擔心被控虐兒,加上妻子處理數天後見傷口好轉,便無打算看醫生。

被問及事發前一晚,他跟Z玩「飛高高」和「扮超人」,Z的父親解釋指,當晚只是為了玩,對於Z的頭部有否撞上天花,他則指不知道。他又說,玩完遊戲後,他叫Z在家中慢慢步行,因為Z雙腳有點水腫,曾聽聞步行可以消水腫。

Ad Block

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兩人於2018年1月6日 在香港,謀殺5歲女童Z。而涉案57歲繼外婆被控2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及2項忽略兒童罪,控罪指她於2017年8月10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在寓所內,身為滿16歲而對1名不足16歲的兒童,即Z及其7歲兄長X負有管養及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及忽略兩人,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