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8:45:00

蜆殼新柴油配方漁船測試9個月 燃油效益改善達4.7%保生計

分享:
測試為期9個月。(Shell提供)

測試為期9個月。(Shell提供)

推動環保長遠可開發新能源,短期則可改善傳統燃油效益,香港蜆殼有限公司持續推動能源轉型,夥拍香港漁業測試「Shell FuelSave慳油配方柴油」9個月,結果發現一台已使用19年的漁船引擎,採用新配方柴油及配合特別潤滑油,較使用普通柴油和使用普通潤滑油改善燃油效益達4.7%,亦起減少黑煙等好處,在漁業經營成本節節上升的困境中帶來好消息。

測試中,在一艘已19年歷史的漁船上,分別兩台引擎同時進行,一台採用Shell FuelSave慳油配方柴油及配合Shell Rimula金牌 R6 LM潤滑油運行,另一台則沿用普通柴油及潤滑油,經9個月測試及收集數據,發現新配方配合潤滑油可提高燃油效率,減少碳足跡及黑煙,亦有清潔效能,減少維修需要亦減低故障機會,更提供更大扭力。

近年,漁業面對人工成本、工具和保養等成本急劇增加,燃油亦佔成本達六成,同時環保法規也愈趨嚴格,為本地漁業帶來種種困難,急需支援方案保障生計。提供漁船測試的船東黃允興指,船齡已有19年,本來對測試期望不高,但結果反而更令他驚喜,感受到引擎運行更順暢有力。見證漁業起起跌跌的他並指,現在正是充滿挑戰的時候,須不斷尋求進步。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商務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迪泰表示,測試反映新配方有效提升各行業競爭力,同時減低對環境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