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04:30:00
日報

要求現職公務員簽效忠聲明 聶德權:否則損升遷

分享:
公務員不宣誓或簽署聲明效忠將影響升遷。(資料圖片)

公務員不宣誓或簽署聲明效忠將影響升遷。(資料圖片)

政府要求現職公務員宣誓及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下圖)表示,經諮詢後,將安排一次過進行宣誓或簽署聲明,不會分階段落實。他透露相關工作已到尾聲,若拒絕簽署將影響升遷,至於是否需要離職有待諮詢律政司意見。

聶德權指,7月至上月底,近3,000名新入職公務員已簽署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聲明。他稱做法不影響公務員中立,認為政治中立意思非「政府又不幫,不支持政府也不幫」,而是有責任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是一貫責任的確認及作為隊伍的基本條件。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認為安排符合《港區國安法》、《基本法》及《公務員守則要求》,冀盡快公布細節及早日實行。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認為,政府要告知言論及行為底線以及相關懲處等。

(中新社)

(中新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