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7 12:36:00

許正宇不擔心無錢發展北都 暫考慮不准散戶參與SPAC

分享:
許正宇不擔心無錢發展北都 暫考慮不准散戶參與SPAC
(資料圖片)

許正宇不擔心無錢發展北都 暫考慮不准散戶參與SPAC (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任內發表第5份《施政報告》稱會重點發展「北部都會區」,有聲音質疑政府財政不足推動項目。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暫未有成本預測,惟縱觀過去發展沙田近市鎮時的經驗,並非全數由公努支付發展成本,可調動公私營的資本去投資,故不擔心發展「北都」會不夠資本。他稱,政府會採用最好的財政方案。

至於《施政報告》提到港交所將設立美股市場盛極一時的SPAC(設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機制,許正宇指出該政策目的,為吸納優質的SPAC來港上市,因此要以質量先行。為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他表示現階段考慮不會容許散戶參與,建議只限專業投資者參與認購及買賣,當局亦會規管集資規模、發起人等的安排。

許正宇補充,當局要增加監管的可持續性,增加集資渠道,聚焦吸納優質的SPAC;又強調創科金融方面,局方已透過不同政策協助初創企業,例如上市改革、稅務寬免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