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8 06:00:00

許金山涉毒殺妻女案 長女︰最先發現父親有外遇

分享:
許金山被捕後,被黑布蒙頭帶返警署調查。(資料圖片)

許金山被捕後,被黑布蒙頭帶返警署調查。(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涉2015年毒殺妻女,被控兩項謀殺罪,案件昨續審。被告長女作供時透露,她在2012、2013年察覺父親與其學生兼研究助理Shara Lee有染,相信是家中首位知道父親有外遇的人;其母亦於13年發現,但父母仍盡力為子女著想維繫家庭。她又稱,家中經常出現蛇蟲鼠蟻。

 

被告許金山(53歲)被控於2015年5月22日,涉嫌利用瑜伽球釋放一氧化碳,毒殺當時47歲的妻子黃秀芬及16歲的次女許儷玲(Lily)。今年22歲的長女許美玲作供時提及,案發時她在馬來西亞讀書,得悉噩耗後返港,看見父親情緒激動,不斷哭泣。

她又憶述,約04年起Shara擔任她與Lily的中文補習老師,她在2012至13年間發現父親與Shara有特殊友誼,相信自己是家中首位知道父親有外遇的人;不久後母親亦知道二人的關係,感憤怒及怨恨。不過,其後母親接受現實,變得較開心及平和,父母亦有盡力為子女著想而和睦相處,一家人在13至14年間曾出國旅行。

許美玲指,她與患過度活躍症及讀寫障礙的妹妹Lily關係親密,知道當時Lily為應付國際文憑課程,因學業繁忙而深感壓力,她稱父親很注重學業,坦言知道Lily對未達父親要求感沮喪。

她又提及,一家人11年搬到西貢村屋居住,經常出現蛇蟲鼠蟻,而熱愛園藝的母親會在家中以廚餘製作有機肥料。她另稱家中亦設有健身器材及瑜伽球;而家中兩架私家車會由父母隨機使用,二人並無專屬私家車。


醫生︰2015年黃秀芬情緒轉穩定
控方亦傳召替許金山妻子黃秀芬診治的王家恩醫生作供,王稱,2013年底黃經心理治療師轉介向她求診,診斷許妻有中度抑鬱和焦慮,同年年底黃的失眠及情緒已改善,翌年中黃首次談及離婚事宜,黃說,丈夫拒絕離婚並指黃無法承受失去他。到2015年,黃的病情已穩定,可開始減藥。

曾協助被告做一氧化碳實驗的中大助理教授周昊翹作供時稱,曾見過被告帶兩個直徑約1米的瑜伽球到實驗室注入一氧化碳,其中一個是淺灰色的,當時並無漏氣跡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