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04:30:00
日報

認出721暴動案2疑犯 民主黨莊榮輝不滿警沒安排上庭作證

分享:

元朗7.21襲擊案今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與中委莊榮輝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滿警方未有傳召他們以證人身份出庭作供,擔心最終未能將涉案兇徒繩之於法。

當晚身處港鐵元朗站的莊榮輝表示,前年8月透過警方認人手續認出2名疑犯,但警方並沒有安排他出庭作證。莊榮輝向警方追問原因,警方回覆稱他為「重要證人」,不過由於證據已足夠,2名疑犯亦有認罪意願,以及律政司認為已其他證人提供相同資料,因此無聯絡他出庭。警方其後表示,認人手續會不斷進行,若莊榮輝希望「主動」參加認人手續,警方可再安排。

莊榮輝對警方被動的調查方式感到失望,質疑警方刻意放生「白衣人」,擔心最終未能將涉案兇徒繩之於法。林卓廷則批評警方對民主陣營的打壓「雷霆萬鈞」,但對白衣人的調查就「軟手軟腳」。

律政司和警方表示案件已進行司法程序,不宜作評論;不過警方強調一直竭力調查案件,沒有放棄任何線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