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0 04:30:00
日報

調查推算第三季40萬人睇樓 花旗:置業意向緊貼疫情發展

分享:

花旗銀行昨發布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發現今年首三季均有最少一成受訪者,認為現在是置業好時機,是2010年開始作調查以來的高位,而對樓價的看法則跟隨疫情反覆上落。花旗委託港大社科院於上月訪問逾500名市民,發現第三季有17%受訪者有興趣現時置業,並以結果推算出今年第三季有近40萬人於受訪前1個月曾「睇樓」,比第二季少10萬人。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指,結果反映樓市氣氛會隨著疫情反覆,市民在第二季重拾信心,到第三季疫情反彈時再轉趨謹慎,惟仍有不少市民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調查指,市民預期年底比年初樓價跌幅中位數為5%,認為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8%。調查顯示,疫情下大部分欲置業者仍在觀察,期望樓價再跌兩成才入市,惟業主則有信心,僅5%有興趣現時出售物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