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5 18:06:00

調查:九成人認同重推租置計劃 可負擔50萬樓下單位

分享:
公屋聯會仍繼續收集意見,預計6月會發布詳細分析。

公屋聯會仍繼續收集意見,預計6月會發布詳細分析。

房委會早於3月通過凍結租置屋邨的單位出租,以便加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出售相關單位。公屋聯會今於傳媒茶聚指,就計劃向屋邨住戶做調查,發現逾九成受訪者同意房委會推售貨尾單位,以及重推租置計劃。至於售價方面,超過四成受訪者指可負擔50萬元樓下單位,其次是不多於20萬樓價。

公屋聯會於房委會通過凍結出租單位當日——3月11日至今,通過各屋邨的互助委員會及向部分屋邨作調查,目前收到2,000個回應,會於6月再發布詳細分析。而前期分析,有近九成受訪者認同設「調遷計劃」,加快單位轉租為售,五成受訪者會考慮購買租置計劃的貨尾單位。另外,亦有約六成受訪者認同放寬租置計劃的單位供公屋白表人士購買,分別建議是輪候逾3年的一般申請者,以及輸候逾6年的一人申請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