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31 13:26:00

調查:逾一半機構表示明年會加薪

分享:

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9成半機構表示今年有加薪,有超過一半機構表示明年會加薪,預計平均加薪百分之3。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在今年8至9月進行2019年薪酬趨勢調查,訪問了94間來自15個不同行業的機構,涵蓋超過14萬全職僱員,發現有超過9成半機構表示今年有加薪,本港僱員今年平均加薪百分之3.6,較去年微升百分之0.4,扣除通脹率後,實際加薪百分之0.8;當中中層僱員加得最多,加薪達百分之3.8。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孔于人表示,雖然本港勞動市場受全球經濟不穩、中美貿易戰和本地社會事件影響,對個別行業構成壓力,但看不對經濟和勞動市場受到好大和直接的衝擊,形容明年加薪百分之3是保守估計,又指,不是太多企業反映明年會考慮減薪或裁員,展望未來環境未至於悲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