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17:15:00

論文聲稱熟雞蛋翻生孵出小雞 央視怒斥侮辱智商

分享:
網上瘋傳的論文。(互聯網)

網上瘋傳的論文。(互聯網)

特異功能?妖言惑眾?內地互聯網近日瘋傳兩篇令人哭笑不得的「論文」,由河南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分別發表於去年6月及今年3月的內地新興地理綜合類專業學術期刊《寫真地理》。去年6月的內容聲稱在該校導師郭萍指導下,學生利用「超心理意識能量方法」,令煮熟的雞蛋在20分鐘後變回生雞蛋,「並且已成功翻生了40多枚」,但內容所述的實驗時間竟是去年8月。今年3月的內容則聲稱將7枚受精蛋煮熟後「翻生」再孵化,並用正常雞蛋作對比,最終1枚返生蛋孵化出小雞,而且與正常蛋孵化出來的小雞「沒有區別」。

網上瘋傳的論文。(互聯網)

網上瘋傳的論文。(互聯網)

內地傳媒指,「郭萍」其實是該校校長,《寫真地理》是由吉林省新聞廣電局主管、吉林省輿林報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主辦。郭萍今日回應稱,熟雞蛋翻生實驗是她的個人行為,文章所述全部屬實,之前做過葉子復原實驗,受啟發後開始做熟雞蛋翻生實驗,已做了接近2年,目前已返生100多隻熟蛋,至於孵化出的小雞全都正常生長。面對外界質疑和辱罵,郭萍稱感到傷心、氣憤,「這是我自己的探索和愛好,沒有拿國家的錢,為甚麼會遭到質疑?大家覺得不科學,可以自己來做」。郭萍還強調,她培養的學生有特殊能力,還能隔空操控手機拍照,但原理她不便多說,「是核心機密」。

期刊稱唔知點解出到涉事論文

《寫真地理》則回應稱,「該論文有些玄幻,正常審核是不會通過的,作者應該是用了甚麼別的辦法發表的」。內媒又指,郭萍還曾發表「熟綠豆翻生成為花生」、「熟綠豆翻生發芽」等論文。

官媒央視網發表評論,斥這些奇葩論文侮辱智商,「按照這一理論,恐怕煮熟的鴨子都可以飛起來了,魔法學院的學生都不敢這麼編」,又批評「一些不務正業之人披上『量子力學』『心理意識』等科學外衣,將之嫁接到傳統騙術之中,胡編亂造、胡言亂語,不僅污染了學術環境,助長投機取巧之風,也容易誤人子弟,可謂貽害無窮」。

 

涉事學校校長兼論文作者、主持實驗者郭萍。(互聯網)

涉事學校校長兼論文作者、主持實驗者郭萍。(互聯網)

公開資料顯示,郭萍是「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國家二級企業培訓師,長期從事人體潛意識喚醒開發運用研究,並在國內外專業學術雜誌發表多篇有關人體大腦潛能開發的科學研究的論文」;涉事學校於2009年經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准成立,聲稱主要培訓婚姻家庭諮詢師、心理諮詢師、育嬰師等國家新興職業,又設有「超感知全能全腦」「原子能量波動速讀」「快速作文寫作」等課程,亦曾舉辦「孩子大腦無限潛能,培養孩子創造力」「全腦開發,您的孩子也可以成為電腦天才」等培訓課程。

涉事學院聲稱專門助大家「開發大腦」。(互聯網)

涉事學院聲稱專門助大家「開發大腦」。(互聯網)

涉事學校網站對郭萍的介紹。(互聯網)

涉事學校網站對郭萍的介紹。(互聯網)

涉事學校開設開發大腦課程。(互聯網)

涉事學校開設開發大腦課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