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7:50:00

譚耀宗:人大常委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基本法》附件三

分享:
譚耀宗指,人大常委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人大常委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資料圖片)

一連四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起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北京表示,人大常委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他又說,估計人大常委會周五閉幕前會通過有關決定,決定將要求特區政府建立反外國制裁的工作制度及機制,由本港本地立法,他不擔心立法後會影響本港營商環境,期望可以遏制外國的制裁手段。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表示支持以本地立法方式,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免別有心用的人士可以炒作,以弱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和外國對香港的信心,並已向中央提交有關建議。她今日出席行會前指,仍要待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決定,暫未有本地立法工作的時間,重申《反外國制裁法》可能會再引起憂慮,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將相關法律在香港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