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4 04:30:00
日報

警員視若無睹 事後僅拘10人 群男闖印女子大學性侵

分享:
涉事的加爾基女子大學。(互聯網)

涉事的加爾基女子大學。(互聯網)

印度在光天化日下發生極度駭人的集體性侵案,首都新德里一間女子大學,上周舉行慶典期間,一大群男子翻越圍欄闖入,校門外警員及保安人員卻視而不見,最終有多名女學生報稱被非禮及性侵,據報更有人被凌辱至昏倒在地。事件令當地輿論譁然,並引發學生示威,當局拖延多日才立案,至昨天「迅速」拘捕10名涉案男子。
 

有片段可見當日大批男子爬入校園,在場警員沒有阻止。(互聯網)

有片段可見當日大批男子爬入校園,在場警員沒有阻止。(互聯網)

事發在新德里南部加爾基女子大學(Gargi College),上周四校園內擠滿參加名為Reverie的周年文化慶典的學生,有片段可見多名男子不斷攀過圍欄進入校園,附近警員並無阻止,據稱闖入者約有半數醉酒。當地傳媒對闖入校園者人數說法迥異,有報道稱有數百人,亦有指多達數千。有學生會成員表示:「當時大批男人成群結隊出現,盯著女學生、撫摸她們……有人追著女學生吹口哨,迫她們說出名字及Instagram帳號」,另有學生說「有女生跑進廁所,多名男子追著她們,把她們反鎖」、「他們(入侵者)半裸著四處走,多達數百人,地方根本擠不下,大家都透不過氣」。有女學生憶述,當時被多名男子包圍,期間「我被摸了3次,40分鐘後才脫身,但在空曠處又見一男對著我自慰」,她說其後看到一名一年級同學昏倒在地,又稱事發時警方的快速應變部隊(Rapid Action Force)正在校園外,「他們甚麼也沒有做」。當地警方及至本周一立案,昨天稱鎖定30名疑犯,並拘捕當中10人,為多間院校的學生;但據目擊者稱,當日闖入校園的大多是「三十多歲的中年男」。 

案件引發學生示威。(互聯網)

案件引發學生示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