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17:25:00

【港區國安法】中聯辦讉責昨遊行涉違國安法 警方國安處人員中大搜證

分享:
中聯辦讉責昨日的遊行涉違《國安法》,警方國安處人員則進入中大搜證。(直播截圖)

中聯辦讉責昨日的遊行涉違《國安法》,警方國安處人員則進入中大搜證。(直播截圖)

下午4時許,警方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搜證,十多名警務處國安處人員到場,有中大保安在旁維持秩序。警方到過中大研究生宿舍調查,又手持文件及圖片,在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外調查,有警員拍照比對,並到機房外檢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大學士學位畢業禮昨日改在網上舉行,有畢業生發起在校內遊行表達訴求,沿途叫口號及展示橫額,有保安拍攝及作出警告,校方指,部分人士展示港獨橫額及旗幟、高叫港獨口號及顛覆國家政權口號,決定報警處理,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已接手處理並展開調查。

中聯辦強烈譴責粗暴行為

中聯辦表示,昨日有人未經申請在校園內發起近百人的遊行集會。期間,少數人隨處塗污、損壞財物,涉嫌刑事毀壞,更有人高喊「港獨」口號及展示標語和旗幟,氣焰囂張。發言人指堅決支持特區國家安全機構採取果斷措施,迅速偵辦案件,依法作出處理。

發言人續強烈譴責這些人的粗暴行為,違反政府限聚令,玷污美麗校園,也嚴重褻瀆絕大多數畢業生及親友的感情。這些人公然製造撕裂、宣揚「港獨」,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強調大學校園不能成為違法鬧事之所。

Ad Block

發言人續稱,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歷時一年的動盪局面和市民安全受威脅的情況初步得以好轉,校園也剛能放下一張平靜的書桌,此時極少數人為了險惡政治圖謀,蠱惑學生鬧事是極不得人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