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7 04:30:00
日報

警國安處查荃灣CHICKEEDUCK 東主周小龍批散播白色恐怖

分享:
店主周小龍質疑警方行動不符法治。(林俊源攝)

店主周小龍質疑警方行動不符法治。(林俊源攝)

警方國安處及機動部隊人員昨午約5時,突擊荃灣享成街一間有擺放社運藝術品的童裝店Chickeeduck,警員於店外拉起封鎖線,登記店內人士身份證,又要求他們離開。店主周小龍就在店內接受警員查問。該店除了售賣兒童服裝,亦售賣以社運為主題的產品,以及擺放了巨型民主女神雕像。警方調查約1小時後,於傍晚近6時收隊離開,沒有人被捕,亦未有檢走任何物品。

周小龍(圓圖)事後表示,警員當時手持搜查令,在無解釋理由下搜查店舖。惟他向警員詢問店舖是否可繼續營業,警員稱「我唔需要答你」,又警告他店內以後再有違反國安法的產品,警方會保留追究權利。周小龍質疑警方做法為恐嚇性搜查,「而家即係點,白色恐怖?」但他表示自己不畏懼,將繼續營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