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1 12:28:00

警大埔拘5中學生涉搶值5.6萬元金鏈

分享:
警方大埔拘5中學生涉搶值5.6萬元金鏈。(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大埔拘5中學生涉搶值5.6萬元金鏈。(警方直播截圖)

5名男童涉嫌搶劫被捕,年齡介乎14至17歲,全部均為中學生,最細的就讀中二。他們涉於大埔廣場一間金舖,搶走2條共值5.6萬元的金鏈。警方指他們有預謀犯案,反映守法意識薄弱。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 莊成逸交代案情,案發於4月29日下午,有2名賊人先後進入該金舖,喬裝顧客,第二名賊人目的是分散店員注意。首名入內賊人則搶走兩條金鏈,得手後一同逃走,店員曾嘗試追截但失敗。警方追查後發現另有3名同黨在金舖門外把風,同日晚上,先拘捕把風的3人,年齡為14至15歲,昨日(30日)突擊搜查目標地方再拘捕進入金舖的2人,分別為15及17歲。全部被捕人均在扣查中,並在其中1人寓所起回涉案金鏈。

警方表示關注案件,5名被捕人均為區內中學生,來自4間不同中學,透過朋友認識,暫未有證據顯示涉黑社會組織;續指他們有計劃及分工犯案,持僥倖及「搵快錢」心態,守法意識薄弱,非常危險,重申盜竊案一經定罪可監禁10年,且負刑責影響前途,呼籲青少年勿以身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