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9 18:54:00

警拘3男1女涉周二觀塘虛疑貨幣行劫案

分享:
警拘3男1女涉周二觀塘虛疑貨幣行劫案。(警方直播截圖)

警拘3男1女涉周二觀塘虛疑貨幣行劫案。(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昨拘捕4人,涉周二(15日)觀塘虛擬貨幣行劫案, 並起回47萬元劫款,當中3男涉與劫案有關,另1女子涉誤導警員調查被捕。

觀塘警區重案組督察吳銘鋒簡介案情,當日一名22歲受害男子,相約1名相熟賣家作虛疑貨幣交易,同日下午4時23分,受害人到觀塘成業街一大廈準備交易,抵埗後被兩賊襲擊,包括以刺激性液體噴向他的面部,乘機搶去裝有200萬元巨款的袋子。賊人得手後,立即登上私家車逃去。警方接報調查,於成業界找到一輛涉案「逃走車輛」,在車上找到俗稱防狼噴霧的噴霧劑。重案組接手調查後,發現車輛外殼曾經過組裝,並套上其他私家車輛牌照,即俗稱「積木車」。警方經4日以來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及情報分析,銷定4名賊人身份。昨日6月18日,警方展開拘捕行動,持法庭手令到觀塘、荃灣、葵涌4個住址突擊搜查,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26至29歲,事件中賣家並非被捕人。3名男子涉與搶劫案有關,女子則涉在警方調查期間向警提供錯誤資訊,涉誤導警務人員被捕。

警方行動中,在其中一名被捕男子住所起回47萬元現金,一隻名貴手錶,不排除以劫款購入,所有疑犯手機亦被檢取調查,相信行動已瓦解涉案犯罪團體,4人正被扣查,行動繼續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郭靜怡補充,受害人與賣家相熟,曾有過多次交易,未有證據顯示賣家與被捕人有關,會繼續調查案件,包括受害人及賣家背景、受害人習慣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例如有預謀或只是偶遇案件;被捕女子在其中一名疑犯家中被發現,相信與該疑犯有親屬關係,不排除有人希望庇護在逃人士提供誤導資料,至於她與搶劫是否有關會再作深入調查。她補充,事件中的賣家本身是一名學生,已從事虛疑貨幣交易好幾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