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8 04:30:00
日報

警破信用卡騙案拘5人 涉盜資料網購電子產品

分享:

詐騙集團利用釣魚電郵,盜取受害人的信用卡資料後,在本港1間電器連鎖店網購,警方5月接獲銀行及信用卡收單行報告,展開調查後,前日拘捕兩名摩洛哥男子及3名本地女子,分別報稱任職文員、商人、酒店接待員、侍應及貨車司機,涉及134宗交易,款項約100萬元。

商罪科高級督察張文翰(圖)表示,案件涉一個跨國犯罪集團,涉嫌透過開設虛擬網站及電郵,騙取受害人信用卡資料,再利用資料在網上商店購買包括手提電話及手提電腦等物品,懷疑他們利用店舖核實身份的漏洞,安排成員到店舖取貨,亦只須出示商舖發出的二維碼;有部分要求商店把貨品送去失實地址,當送貨員發現地址不存在,集團成員要求送貨員把貨品轉到公眾地方交收。騙徒將所得商品轉售圖利。

警方提醒市民好好保護信用卡資料,如發現月結單有可疑交易,應盡快與銀行聯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