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04:30:00
日報

警隊再辦招募日 411人即時投考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警隊繼5月舉行招募日,昨再在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圖),全日有1,066人參加,當中411人即時投考,分別有132人投考見習督察職位,260人投考警員職位及19人投考輔警警員職位。投考人包括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生、在職人士及非華裔人士。
 

昨到場其中一名參加者為2014年退役乒乓運動員鄺啟軒,他表示退役後到城大修讀金融課程,認為警務工作與運動員的價值觀一樣,同樣講求適應力強,涉及多範疇和挑戰,希望透過今次體驗日,加入警隊維護香港安定。被問到會否有朋輩壓力,他指,不同人有不同意見,但會求同存異,又認為投考警隊是想令香港更加安定,會堅守此抱負。

警察招募組警司陳純青指,今年的投考人數目標為195名見習督察以及1,300多名警員,5月的招募日收到逾450份即場報名申請,已有學員上周開始受訓。對於早前有指投考人數下降,他指今年上半年的投考人數及錄取人數,較去年下半年分別增加近一成及五成,而早前發生傷害警務人員事件,使投考者及其家人會有所顧慮,加上青年人對加入政府或紀律部隊興趣減少等,所以未來投考數字有更多不確定性。他補充指,今次招募日不設一站式遴選,不過有意投考的人士可以即時入場參加遴選項目,若果成績合格可在3個月內作為有效成績投考警察學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