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4:30:00
日報

議員不滿派錢捆綁警隊預算 政府表明不能分拆審議

分享:

過去8個月反修例風波中,警隊致力「止暴制亂」,同時手法備受關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警隊開支較去年度原來預算增加24%至近258億元,用以增加人手及添置裝備等,惹民主派議員不滿,但預算案同時有各派議員「成功爭取」的「全民派一萬元」措施,多位議員要求分拆另行審議,不過財政司長陳茂波表明不能分拆。

過去8個月警民衝突常有發生。(資料圖片)

過去8個月警民衝突常有發生。(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委會上,香港本土毛孟靜指,「贊成回水1萬、反對警察豪裝」。公民黨譚文豪形容似是「你俾湯藥費,但同時要支持你買武器打我」,表明會反對預算案。人民力量陳志全指,政府可將710億元抽出來並提交予特別財委會於下周通過。民建聯葛珮帆批評民主派議員政治凌駕一切,匪夷所思;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直斥是針對警隊。


陳茂波表示,指警隊撥款與發放現金「風馬牛不相及」,並指警隊加班「很辛苦」,「呢啲錢應該俾」,若有意見,可請警隊或保安局於會上解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務秘書長劉焱指,政府有責任按法例要求,草擬預算案包含警隊撥款安排,與其他部門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