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4:11:00

議員關注11人足球場數目不足 徐英偉倡改踢5人足球

分享: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出席立法會。(陳奕釗攝)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出席立法會。(陳奕釗攝)

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再度掀起體育熱潮。有議員關注本港運動場短缺問題,其中非建制派的陳沛然指出,本港嚴重缺乏戶外11人足球場,東區更連一個場地都沒有,居民需要到維園踢波。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回應指,部分已發展成熟的地區難以增設大型場地,因此當局會鼓勵市民改踢5人或7人足球,亦有助波友更易組隊。

鄭泳舜:我哋都係想踢波啫

徐英偉出席立法會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時提及,根據《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所訂有關標準計算,本港目前尚欠11.8個體育館、12.9個11人足球場、3.6個運動場,而泳池數目則超出16.2個。身兼體育學院董事的民建聯鄭泳舜則指,早前獲民政局回覆本港共欠缺846個體育場地,並引述電影對白「你哋唔好咁啦,我哋都係想踢波啫」,引致出現「炒場」問題嚴重。

陳沛然質疑計算場地短缺方法偏頗。(陳奕釗攝)

陳沛然質疑計算場地短缺方法偏頗。(陳奕釗攝)

陳沛然質疑計算方法偏頗

醫學界陳沛然亦質疑,當局計算方法偏頗,不同時候會跟從不同準則計算,「幾時跟呢個、幾時跟嗰個,係唔知嘅,總之係就返你哋工作」。他指,根據政府《準則》訂明每10萬人需要有一個11人足球場、撇除體育館內的室內場地計算,單是觀塘、元朗、葵青及東區已欠缺18個場地,高於徐英偉所指的12.9個。

徐英偉則回應指,明白市民對體育場地需求龐大,但當局需要視乎人口轉變規劃,又提到發展成熟的地區未必能覓地興建大型足球場,因此當局近年大力推動5人或7人足球,認為有助鼓勵年輕人運動及更容易組隊。不過他強調,當局會盡量爭取興建更多體育場地,如有新規劃「必定唔會同大家客氣」,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經民聯林建鋒建議本港單車館、馬術場地及高爾夫球場可用作承辦全運會項目。(陳奕釗攝)

經民聯林建鋒建議本港單車館、馬術場地及高爾夫球場可用作承辦全運會項目。(陳奕釗攝)

徐英偉:本港具條件承辦全運會水上運動及高爾夫球

另外,本港將與廣東省及澳門主辦2025年全國運動會,身兼行會成員的經民聯林建鋒提到,除2023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外,本港擁有優秀的單車館、馬術場地,以及世界頂尖的高爾夫球場,認為能用作承辦下屆全運會賽事。徐英偉表示同意,認為在地理優勢上,本港有條件承辦水上運動及高爾夫球項目,劍擊、乒乓球、欖球都是港隊強項,可爭取承辦,並提到三地政府稍後將會與國家體育總局開會,目前尚未決定開幕及閉幕禮的的舉辦地點。

相關新聞:

2021施政報告|體育|助增一倍退役運動員轉型 倡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