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04:30:00
日報

議而不決|民主黨大會未表決是否參選 主席:若有參選留中委處理

分享:

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年底舉行,民主黨昨午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是否派人參選,但經歷3個多小時會議結束後,未就是否參選作決定。主席羅健熙會後見傳媒,稱目前未有黨員表明有意出選,而大會決定授權中委會處理參選立法會事宜,包括制訂甄選程序。他指,有黨員報名參選後,中委會將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讓會員向他們作出質詢,並決定是否批准他們參選。他補充,若最終沒有人報名,就毋須召開大會,亦意味民主黨不會參與12月立法會換屆選舉。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目前無人表態參選。(林俊源攝)

羅健熙表示,民主黨目前無人表態參選。(林俊源攝)

羅健熙:參選人從來都要承擔責任

被問到今次決定是否避開由民主黨表達參選立場,將壓力交由有意參選的人承擔,羅健熙認為,參選人從來都要承擔責任,如果無人想參選,黨就毋須再作決定,「既然無人表態,何必要做個決定呢?」他強調有關安排是希望確保黨內的民主程序走得暢順,不希望被人挑戰,對黨內團結也很重要。

羅健熙又提到,會員同意今次的提名門檻要比以往更高、更嚴謹,他指中委會將再作討論,以回應要求,希望本周內可以召開會議,預計或會要求參選人獲五區提名。對於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立法會是否「清一色」民主黨亦有責任,羅健熙表示,黨內事務他會負最後責任,立法會是否清一色的責任,就讓其他人評論,行政會議成員亦有一定責任。主張民主黨不參選就應解散的創黨成員李華明,於離開會員大會時表示,會上支持他意見的黨友比想像中多,他稱「以為會好惡劣,會俾好多人揼」,但他形容不少人支持他,他不是孤獨的人,算是放下了一半心頭大石。前區議員盧俊宇表示,會上主要是討論及交流,氣氛良好,暫時未有成員表達有參選的意向,認為民主黨目前作出決定是不合時宜。

議而不決|民主黨大會未表決是否參選  主席:若有參選留中委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