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6 04:30:00
日報

變幻莫測 韓戰70周年 朝暫收火無抨擊南韓

分享:

朝鮮半島局勢變幻莫測,北韓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後,於昨日韓戰爆發70周年,平壤政府在輿論戰上也收火,官媒並無批評南韓,《勞動新聞》在報道中僅稱戰爭爆發的責任在於美國,未有就脫北者從南韓邊境散布反朝傳單一事,繼續口誅筆伐南韓。

南韓邊境小鎮鐵原郡昨有韓戰70周年紀念活動。(美聯社)

南韓邊境小鎮鐵原郡昨有韓戰70周年紀念活動。(美聯社)

北韓民眾在韓戰70周年,到陣亡將士的墓園獻花。(美聯社)

北韓民眾在韓戰70周年,到陣亡將士的墓園獻花。(美聯社)


北韓《勞動新聞》本月4日刊登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批判南韓政府縱容脫北者散發反朝傳單的談話,此後相繼刊登大量批評南韓報道。但從周二至昨日,北韓中央電視台等媒體未發布任何批判南韓的報道,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三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期間,決定擱置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劃,北韓也拆除對南韓展開喊話心理戰的廣播器。不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周三回應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的言論,叫南韓自重,勿挑起更大危機。鄭景斗在北韓擱置軍事行動威脅後,指朝方應完全取消對南韓軍事行動計劃。


兩韓紀念儀式低調
韓戰在北韓軍隊1950年6月25日進攻南韓後展開,持續3年後,參戰各方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議, 一直沒締結和平協議,故美國領導的聯合國部隊與北韓的戰爭技術上並未結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兩韓關係緊張下,兩國昨日的紀念活動較低調,南韓退伍軍人聚集在邊境小鎮鐵原郡悼念,有89歲老兵稱,相信有生之年都見不到朝鮮半島和平,「北韓一點也沒有改變」。北韓則有民眾到陣亡士兵墓園拜祭。美韓防長發表聯合聲明稱,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加強聯盟關係應對目前及未來挑戰,並敦促北韓實現全面無核化。


在金與正高調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後,金正恩卻煞停對南韓的所有施壓行動,外界仍未知兩人分別扮黑臉和白臉的企圖,但有指北韓外匯儲備僅夠用3年,平壤想重啟停滯多時的核談判,令國際及美國撤銷制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