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09:25:00

變種病毒|星洲專家籲注意Delta 3項特性

分享:
新加坡連續15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資料圖片)

新加坡連續15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資料圖片)

據新加坡衛生部統計,截至本月5日,新加坡81%人口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83%至少接種一劑,但近期本土病例仍不斷上升。專家分析,對抗Delta變種病毒株不能單靠疫苗。此變種病毒特徵包括確診者釋放的病毒量更大、更容易傳染給他人,以及潛伏期較短。

新加坡自8月中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以來,本土確診案例數不斷上升,這些新增病例大多為感染Delta毒株導致。衛生部周一表示,過去一周的社區案例從早前的723例增至1,325例,增約一倍。

專家:防疫力度需加倍

《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主任梁玉心受訪表示,「若我在2020年做足100%,那我今年需要做到200%」,因為這是對抗Delta所需努力的程度。

「我們不能單靠疫苗」,她強調,這也代表,儘管已接種新冠疫苗,還是必須把口罩戴好、保持手部清潔,以及保持謹慎。

國家傳染病中心今年接收1,100名確診者,其中99.6%感染Delta。梁玉心指,Delta有3個特性,導致比原始病毒株傳染力更強。

這包括感染者釋放的病毒量更大;國際研究已發現,Delta較能附著在受感染者的上呼吸道,使其更容易傳染給他人。另外,Delta潛伏期較短,3至5日左右,這意味著可能更快傳染給其他人。她說,若這波疫情沒控制好,新加坡的確診病例可能急速上升。

Ad Block

新加坡已連續15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其中3天更超過200例。衛生部周二公布,新增328宗本土病例、4宗境外移入。全國累計6萬9,233人確診,55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