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21:57:00

變種病毒|社區首宗變種個案印裔男 理大揭疑華美達酒店鄰房傳染

分享:
理大研究發現,社區首宗變種個案的印裔男,病毒基因排序與尖沙咀華美達酒店的鄰房確診者幾乎相同。(資料圖片)

理大研究發現,社區首宗變種個案的印裔男,病毒基因排序與尖沙咀華美達酒店的鄰房確診者幾乎相同。(資料圖片)

本港社區首條變種病毒傳播鏈至今涉及9人,群組第一宗個案的29歲印度裔男工程師(#11643),3月19日在杜拜抵港、入住尖沙咀華美達酒店檢疫21日後,踏足社區8日後才確診。他檢疫期間鄰房住戶亦確診及帶有變種病毒,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博士及其團隊今日(12日)證實,兩人病毒基因幾乎相同,料是導致本地傳播鏈的病毒株的始祖。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特定政府僱員打一針 可免定期鼻咽拭子檢測

團隊分析與印裔工程師同時期入住尖沙咀華美達酒店的6宗個案病毒基因排序,發現上月8日公布確診的28歲菲律賓抵港男子(#11544),與工程師的病毒基因幾乎相同,只是菲律賓男的基因少了一個突變,認為極有可能是印裔男在酒店被菲律賓男感染,從而進一步將南非變種病毒B.1.351傳播至社區。

該名菲律賓男子今年3月25日從菲律賓抵港後,入住尖沙咀華美達酒店檢疫,及至上月6日因第12日樣本呈陽性而離開,其所住房間與工程師相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