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04:30:00
日報

谷針防疫|疫苗即日籌明起全面開放

分享:
合資格市民明日起可即場取籌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合資格市民明日起可即場取籌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本港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人數至今僅約441萬,距離月底達到約500萬人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政府昨宣布,明起將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的「即日籌」安排,擴展至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即如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剩餘接種名額,市民便可即場取籌接種,毋須登記預約。

「即日籌」在9月和10月的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由11月起,即日籌會在接種中心開放前15分鐘開始派發,而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中心關閉前一小時。計劃領取即日籌的合資格人士,可親身攜同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或委託家人到接種中心代領,但需要出示接種人的香港身份證副本。

新增5宗輸入個案

另外,本港昨新增5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其中4宗已接種兩劑疫苗。5名患者分別為3男2女,年齡20歲至56歲,分別由美國、緬甸、菲律賓和肯尼亞抵港,其中兩人早前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1人在菲律賓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1人曾在巴基斯坦接種兩劑國藥疫苗;餘下1人由緬甸抵港,無接種疫苗。除該名來自菲律賓的女患者,其餘4人都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而本地則連續34日「清零」,初步確診少於5宗。

谷針防疫|疫苗即日籌明起全面開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