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8 18:07:00

賀一誠轟港人只講權利不作義務

分享:
賀一誠。(互聯網)

賀一誠。(互聯網)

候任澳門特首賀一誠早前接受央視節目《面對面》專訪,形容本港「反修例」衝突是「一場颱風」,指「颱風雖大,終有一天會過的」,且事件或對澳門有所警示,因為很多澳門民眾都覺得「澳門不能亂,澳門千萬不能亂……不能像香港這麼亂」,所以澳門政府較易教導民眾「甚麼叫暴徒,甚麼是權利」,而如何去平衡好權利和義務,「這才是一個問題」。他批評香港人「太講究權利,沒有義務」,認為要教育港人,「你有權利的時候,你一定要有義務,你對社會的義務是甚麼?你拿到你的權利,你對社會的責任是甚麼?」

他又提到,9月11日在北京接受國務院任命為新一屆澳門特首後,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時,「(習)要我站得高,望得遠,要證明『一國兩制』能夠走得好」。他指出,澳門的任務是將「一國兩制」中的「兩制」用好,把國家統一大業的樣板做好,「因為香港出了點問題,台灣拿香港來做文章,但是我們澳門還是走得好的……是他們(香港)自己內部出了點問題,不是……制度上面是沒問題的,是能夠走得遠的、做得好的」。

他還建議所有人、包括內地官員,都要好好理解甚麼叫「一國兩制」、甚麼叫「一國」。他直斥有內地官員「缺乏一國的概念」,強調澳門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內地官員不要在一些產業政策上,將澳門當作「海外」,動輒以「保護內地產業」為由對澳門「封鎖」,應為澳門經濟多元化提供更多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