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9:10:00

更新|城巴撞毀二級歷史建築赤柱郵局 建築署初步評估無倒塌危險

分享:

【19:07更新】香港郵政表示,昨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聯絡建築署人員即時進行樓宇狀況檢查。今早,香港郵政人員再次聯同建築署和古物古蹟辦事處人員到場視察。經建築署初步評估,整體樓宇結構並沒有倒塌危險,但郵政局正門已被撞毀和面向街道的部分外牆也有所破損,局內入口位置的屋頂部分木枋亦因撞擊而有損毀。雖然局外的郵箱被撞毀,但箱內的信件完整無損,香港郵政已安排派遞。由於建築署及相關部門仍需進行詳細勘察以安排維修工程,赤柱郵政局需暫時關閉。

為減低對公眾人士的影響,香港郵政今早已在現場設置臨時郵箱方便市民投寄郵件,並會於明日(7日)起安排流動郵車停泊於郵政局旁繼續提供郵政服務,包括如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樣本瓶。

赤柱郵政局屬二級歷史建築,建築署會就該郵政局的維修工程徵詢古物古蹟辦事處的專業意見;香港郵政會在調查及評估損毀程度後,按政府既定機制追討賠償費用。

【12:02更新】昨晚6時許,赤柱發生交通意外,香港現存仍運作的最古老赤柱郵局亦受波及。一輛73號城巴沿赤柱東頭灣道行駛,至赤柱村道時,撞倒一輛沿赤柱村道行駛的電單車,巴士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挺向一棵約10米高大樹以及赤柱郵政局。

Ad Block

被撞的38歲姓黃電單車男司機,分別頭、胸口及腳部受傷,57歲姓劉巴士男司機亦報稱不適,兩人均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城巴大約四分一車頭撞進赤柱郵局,郵局屬二級歷史建築,外部分圍欄被撞毀,頂部損毀露出木樑,木門及正門旁石柱亦被撞爛。

新巴城巴發言人指,昨晚約6時半,一輛由數碼港開出往赤柱村總站的城巴73號綫巴士,由東頭灣道右轉赤柱村道時,與沿赤柱村道南行行駛的一輛電單車碰撞,巴士再撞及前方一所建築物,巴士左邊車頭及擋風玻璃損毁。車長立即通知公司及報警。巴士車長感不適及電單車司機受輕傷需送院治理。公司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傷者情況,會配合警方調查事件。

Ad Block

 

 

 

城巴撞電單車後撼最古老赤柱郵局,二級歷史建築受損。(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城巴撞電單車後撼最古老赤柱郵局,二級歷史建築受損。(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巴士左邊車頭及擋風玻璃損毁。(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巴士左邊車頭及擋風玻璃損毁。(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一輛沿赤柱村道行駛的電單車被撞倒。(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一輛沿赤柱村道行駛的電單車被撞倒。(香港事故資訊及討論區@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