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0 06:00:00

走塑 裸食支持環保 初創企業推食得餐碟

分享:

最近「走塑」議題備受關注,不少餐廳已停發飲管。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今年亦以「減廢節能‧共創低碳未來」為主題,有社企展商推廣裸食文化,亦引入可食落肚的環保餐具。

黃穎脩(中)表示,盛載食物的小麥餐碟(左一)可「食埋落肚」。

黃穎脩(中)表示,盛載食物的小麥餐碟(左一)可「食埋落肚」。

博覽將於10月25日至28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首三天只開放予業界人士入場,但有興趣的市民亦可於最後一日(28日)的公眾日免費入場。今年博覽除有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共330家參展商,展出多項綠色科技及產品,如以再生塑膠造的靜音「超材料」、氫燃料電動車及太陽能通風系統等。

當中亦有較生活化的產品,如於初創專區由綠色社企「青BB」展出的環保餐具,包括可食用的小麥餐碟、來自老撾的炸彈殼餐具及台灣的稻殼餐具,該機構創辦人黃穎脩表示,食客用膳後將盛載食物的小麥餐碟「食埋落肚」,而炸彈殼餐具及稻殼餐具均是循環再造物料。他又指,今年以「祼食三十」為主題,亦舉辦過不少環保食宴活動,望把「祼食」即不產生任何廢物的概念帶入社會。

屆時大會亦會設立不同展區,如綠色運輸、初創專區和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等。公眾日當日亦設有不同活動供市民參與,如環保市集、環保工作坊及中小學生與環境局長黃錦星對話的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