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6 18:43:00

車Cam直擊|惡漢衝斑馬線險撞母女惹議 司機下午被捕房車拖走檢驗

分享:
一對母女橫過斑馬線期間,一輛平治房車突高速駛過。(車Cam影片截圖)

一對母女橫過斑馬線期間,一輛平治房車突高速駛過。(車Cam影片截圖)

惡漢(右)在斑馬線後一個路口落車,質問片主「係咪玩嘢」,其後房車乘客(左)開門了解事件。(車Cam影片截圖)

惡漢(右)在斑馬線後一個路口落車,質問片主「係咪玩嘢」,其後房車乘客(左)開門了解事件。(車Cam影片截圖)

運輸署《道路使用者守則》列明,行人如果已踏出一小步到斑馬線,駕駛者便須停車讓行人過路。網上昨日(25日)流傳一段時間顯示為昨日下午4時55分的車Cam片,顯示影片所屬私家車駛至大圍積存街一條斑馬線前,見行人路有一對母女正等過馬路,遂緩緩在斑馬線前的慢線停車,母女見狀亦隨即開始手拖手過路。

紋身漢質問「係咪玩嘢」

詎料,不消兩秒後一輛自訂車牌的黑色平治房車,突高速駛過斑馬線,母女千鈞一髮間急停步、呆立原地,幸未有釀成意外。片主事後疑不忿對方所為,追截和響咹疑與房車理論,房車駛至近城河道時見狀遂打死火燈停車,其後一名年約30歲、手臂有紋身的男司機落車,一邊叼着香煙,一邊走向片主私家車理論。片主雖向對方解釋停車原因,並指自己早已打燈示意,惟仍遭對方高聲指罵「係咪玩嘢啊?」最終在指罵一輪後驅車離去。

大批網民促片主報1823

片段在facebook被廣傳後,不少網民都促請片主要向政府舉報,「集體1823到佢爆啦」、「1823,呢啲害死人」、「1823 × 1000,呢啲馬路炸彈不能放過」、「馬路炸彈1個都嫌多,下次可能係我同你或者大家屋企人過斑馬線架(㗎)」、「差啲撞到人仲毫無悔意,遲早一鑊」。

今日有網民目擊涉事房車被拖走。(網上圖片)

今日有網民目擊涉事房車被拖走。(網上圖片)

涉事司機將被控危險駕駛

直至今日,網上流傳一張相片,顯示涉事衝斑馬線的私家車正被拖車拖走,其間有警方交通部電單車尾隨,有網民表示目擊該私家車被拖往屯門方向,未知是否運往警務處大欖涌車輛扣留中心。警方傍晚表示,昨日接獲1名市民就事件的投訴,經過調查後今日拘捕一名報稱廚師的30歲男子,涉嫌昨午在大圍積存街危險駕駛,並危害正在斑馬線上過馬路的行人安全。

Ad Block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劉錦斌稱,司機曾有相關的違例交通紀錄,警方現已掌握足夠證據,稍後將落案控告他危險駕駛罪。同時,劉錦斌強烈譴責男子的駕駛態度,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極大危險。

更多交通新聞:

交通|龍翔道兩車相撞 私家車剷上牛池灣村巴士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