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1 04:30:00
日報

轟前妻四處行兇 加漢扮警察殺16人

分享:
槍手沃特曼

槍手沃特曼

加拿大周日發生歷來傷亡最嚴重槍擊案,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一名男子據報先殺死前妻及其新歡,再假扮警察,駕駛偽裝警車到處行兇,槍殺包括一名女警在內最少16人,並肆意縱火,警員追捕12小時後,終將其擊斃。總理杜魯多形容事件「十分可怕」,對受害人「深感痛心」。

警方指槍手駕駛假警車犯案。

警方指槍手駕駛假警車犯案。

警方上周六深夜接報指,波塔皮克(Portapique)鎮一間屋有數人死亡,另最少三間屋起火,警員即展開追捕,沿途多處發現死者,至周日中午終在距該鎮約1小時車程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個油站發現51歲的槍手沃特曼(Gabriel Wortman),雙方駁火,沃特曼中槍身亡,有途人目擊現場兩輛警車起火。

警員周日在油站圍捕槍手。(美聯社)

警員周日在油站圍捕槍手。(美聯社)

經營診所疫情下停業
沃特曼是替病人配製假牙的牙醫,警方初步相信他單獨犯案,殺死前妻及其新男友後再隨機殺人,一名女警駕車撞上其汽車後被他殺害。沃特曼是警察迷,高中時立志投身警隊,收藏大量警察裝備,曾買舊警車再翻新,犯案時穿警察制服。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包括是否與其牙醫診所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迫停業有關。

加國槍械管制嚴格,如此嚴重的槍擊案屬罕見,上一次是1989年蒙特利爾埃科爾理工學院槍擊案,槍手殺死14名女子後再自殺身亡,其後當局再收緊槍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