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0 06:00:00

辯稱印錯保質期 江蘇過期奶供學校

分享:

內地再有過期食品流入校園!江蘇泰州興化市多家小學的家長本月1日發現,當地唯一「學生奶」生產商「江蘇太子乳業」,為學生提供過期的「匯良lactel全脂調製乳」,太子乳業隨即辯稱是印錯保質期,但這個解釋未獲當地教育局及家長接納,加上太子乳業去年因所供應的學生奶大腸桿菌超標被罰停產整頓,上月才剛恢復生產卻又再出事,興化市教育局上周五決定終止其學生奶的供應合約,未來亦不會再向學生提供奶品。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傳媒報道,涉事學生奶包裝上的生產日期為上月26日(上圖),有2天保質期(下圖),但到本月1日才派發,多名家長隨即向校方投訴。當地教育局接報後,翌日下令太子乳業立即停止供應學生奶;同月4日,市場監管部門到太子乳業抽查6個批次同款產品,結果顯示菌落總數及大腸菌群等各項指標合格,亦無學生飲用後感不適。太子乳業同月6日發聲明稱,涉事學生奶僅「包裝保質期印刷不合格」;教育部門則在上周二就是否繼續訂奶,徵詢全市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和學生的意見,結果決定「唔訂、退錢」。


多次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報道指,太子乳業於2004年3月成立,是該市唯一乳製品加工銷售企業,2005年已被列為「江蘇省學生飲用奶定點生產企業」,至2007年1月被法國奶業巨頭蘭特(Lactel)收購,之後多次被查出學生奶不合格,其中2016年10月試生產的300盒學生奶,以及去年9月生產的2批次共逾8.4萬盒學生奶,均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幸相關學生奶未流入校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