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6 04:30:00
日報

近半海外醫生取消來港 范鴻齡料涉局勢

分享:

醫管局新主席范鴻齡(圖)本月1日履新,他指今個財政年度36名申請來港工作的海外醫生,已有17人放棄前來,或與近期局勢有關,其餘會否如期來港則仍屬未知之數。他續稱,上任後首要成立一個專責小組,研究本港醫療系統可持續性,如增加醫護人手和縮短病人輪候時間等,「成熟一項推一項。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被問就連串社會運動,亦有醫護人員在醫院集會,范強調醫管局無政治立場,而醫護職責是救急扶危、一視同仁,盼他們不要在醫院內集會,但同意員工可有政治立場、在公餘時間表達政見或參與合法示威。范鴻齡又稱,得知有醫生治理示威衝突傷者時情緒很激動,對此感到痛心,「好多人被打傷,點解會搞成咁?」范建議政府按《調查委員會條例》成立檢討委員會徹查近月風波,「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