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4 04:30:00
日報

返學無期 全港學校如期開學 教局暫停面授及校內活動

分享:

疫情至今,全港幼稚園至大專院校均多次停課,以減低傳播風險,惟疫情反覆令社會關注新學年安排。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先擬定日期開始新學年,包括一般在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以及9月開學的中、小、特殊學校。不過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暫停,意味師生要繼續透過網上授課和學習,安排亦適用於包括補習學校的非正規課程。

楊潤雄指校方應及早為清貧學生申請關愛基金。(陳奕釗攝)

楊潤雄指校方應及早為清貧學生申請關愛基金。(陳奕釗攝)

考評局或因疫情為文憑試作特別預案。(資料圖片)

考評局或因疫情為文憑試作特別預案。(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暫未肯定何時可以恢復面授安排,需要留意疫情發展,但欣喜昨日的新確診數字回落至雙位數,冀疫情逐步受控,9月時「可以盡快返番學」,屆時或參考早前經驗——分階段復課。雖然教局要求暫停面授課程,學校仍需要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適當人手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生,以及處理校務及家長的查詢。


來屆考生影響最大
最受影響的來屆文憑試校生,楊潤雄表示已要求考評局作預案準備,包括適當調整考試時間,研究減少必修題等建議,相信當局會專業地按考生需要及疫情調節。至於小五呈分試,他指有部分學校已按要求提早呈交,而因有跨境學童未能暑假前評核的部分學校,亦正與局方討論安排,盡量不影響升中派位。

學生回校無期,幼稚園學生亦難透過網上學習,自負盈虧的幼稚園或面臨結業潮,楊潤雄指出疫情期間確有幼園倒閉,但印象中與往年比較「唔係特別多」,亦不鼓勵幼童經常看電子屏幕,建議可派工作紙及簡單勞作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