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0 15:41:00

通關|林鄭月娥指不能完全達成內地要求 新個案不影響商討

分享:
港府與內地的通關商討不受近日新確診個案影響。(資料圖片)

港府與內地的通關商討不受近日新確診個案影響。(資料圖片)

本港上周五(8日)新增一宗本地源頭未明新型肺炎確診,機場超級一號貨站48歲男服務員(#12258)在定期檢測中驗出呈陽性及帶L452R變異病毒株,令連續51日「零本地確診」紀錄斷纜。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日)表示,中央至今並無因為這宗個案而推遲兩地專家就通關事宜的商討,未來兩日會就內地專家早前的意見作出反映,但承認因兩地制度不盡相同,無法百分之百達到內地的要求,包括很難仿傚內地因一宗本地個案,而把整個區域封閉並派員供應食物。

機場貨站工染疫400人檢疫

林鄭月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近日的本地個案有400多人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反映追蹤非常嚴謹,期望得到中央諒解。她又說,即使本港多個月「零確診」,在航空方面仍有機會走漏一、兩宗個案,政府在參考中央提供的意見後,正研究加密高風險人士的強制檢測密度、縮短「7日一檢」的安排,避免疫情走入社區,但需先探討影響人數、檢測能力和其他檢測安排等。

林鄭月娥承認,不能百分百達成內地就防疫措施提出的要求。(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承認,不能百分百達成內地就防疫措施提出的要求。(資料圖片)

「通關碼」須用家自願交資料

日後與內地通關時,擬入境內地免檢疫的人士需要持有「通關碼」。林鄭月娥指,港府無能力透過通關用的「健康碼」去自動追蹤用戶,系統亦毋須記名,因此只能靠要求免檢疫通關的人士自願申報行程、地址和姓名等資料,港府會在資訊科技上配合,又相信市民未必會接受全民使用健康碼。

不過,林鄭月娥強調最終仍要商討通關的「熔斷機制」,促市民要同意一有個案就中斷通關,認為最好有具體的「熔斷」指標,讓市民有心理準備,「具體到1個、2個、3個個案,還是7日1個個案、3個個案,真的要商討。」

Ad Block

更多疫情新聞:

新冠肺炎|東涌海堤灣畔錄一宗海外個案 本港今日零確診

通關|林鄭月娥指不能完全達成內地要求 新個案不影響商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