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30 16:32:00

通關|消息:「港康碼」安排最快周四公布 分「綠黃紅」三色須配合安心出行

分享:
消息指,政府最快周四公布「港康碼」安排。(資料圖片)

消息指,政府最快周四公布「港康碼」安排。(資料圖片)

港府致力與內地通關,早前粵港兩地政府舉行第二次疫情防控對接會議後,政務司長李家超曾表示,本港已經基本具備通關條件,並預告即將推出「香港健康碼」。有消息指,政府最快本周四公布有關「香港健康碼」的運作安排,當中須配合安心出行使用。

據了解,當局會推出一個「香港健康碼」網上系統,若市民要申請「港康碼」,須上載包括身分證明、住址及申報14天健康狀況等個人資料,若成功開通「港康碼」戶口後,市民便會收到手機短訊通知,同時政府會推出安心出行更新版,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決定,將過去一段時間行蹤上載到「港康碼」系統,之後得出有顏色的健康碼,情況與內地「粵康碼」相似。

獲「綠碼」可過境

「港康碼」預計分為綠、黃、紅三色,當本港社區零確診,一般都會獲得「綠碼」,並符合條件過境,但若市民曾跟確診個案接觸或行蹤重疊,就會轉成「黃碼」或「紅碼」。消息指,若被衛生防護中心介定為密切接觸者,一定會是「紅碼」。

改應用程式後或有追蹤功能

消息又指,「港康碼」系統推出初期,目的讓市民試用及熟習,以便正式通關時暢順運作,強調是否申請「港康碼」或上載「安心出行」行蹤是個人決定,而且初期會以網站形式呈現,而非獨立的應用程式,當中並無追蹤功能,但如日後改為使用應用程式,則或備其功能。

Ad Block

政務司長李家超早前指,「港康碼」一定是實名制,以及會令有關人士在過去一段時期到過哪些地方的資料,與安心出行有對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