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1:44:00

通關|譚耀宗被拒參與人大會議 田北辰料中央表態不滿港防疫

分享:
港府早前與內地專家組商討通關事宜。(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與內地專家組商討通關事宜。(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底將於北京舉行會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上周接獲內地通知,由於本港近期出現一宗源頭不明個案,因此拒絕他出席會議。譚耀宗對決定表示理解,認為內地對個案追蹤工作嚴謹,並預料設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為中港通關的重點。全國人大代表、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認為,今次是中央表態不滿本港防疫措施,質疑港府外防輸入方面有不少漏洞,尤其是對影星、領事的豁免檢疫權,令內地無法安心。

譚耀宗於港台節目稱,對上一次、8月前往北京開會時,內地部門已建議他不要前往,但當時議程涉及本港議題,因此最終獲批准前往。他指,內地對防控工作非常嚴謹,一旦出現個案便要圍封14天,而且還推出「行程卡」追蹤市民行蹤,因此認為設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屬於中港通關的重點,反問「內地都行緊,香港點解唔可以呢?」

譚耀宗被拒參與人大會議。(資料圖片)

譚耀宗被拒參與人大會議。(資料圖片)

田北辰:內地不滿港府「講極唔聽」

田北辰於相同節目反駁,不認同健康碼是通關重點,「(中央)明知呢樣野香港永遠都做唔到」,相信內地最憂慮本港外防輸入的漏洞,並預計拒絕譚耀宗參加會議是表態不滿港府「講極都唔聽」,包括豁免檢疫機制、檢疫酒店把關安排等,「達唔到佢(內地)標準,豁免又多過佢」。

田北辰批評,港府從來沒有提供獲豁免的領事名單,又質疑領事「連手環都唔肯戴」,並提到上周一名領事確診導致整幢大廈需要檢測,做法非常擾民,促請當局收緊豁免檢疫名單。至於健康碼安排,他建議有需要前往內地者才實名安裝追蹤版安心出行,一旦確診便將數據轉交相關部門。他相信,有關做法不會遇到太大阻力,認為願意前往內地的港人都不會刻意隱瞞行蹤。

田北辰促請當局收緊豁免檢疫名單。(資料圖片)

田北辰促請當局收緊豁免檢疫名單。(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