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20:20:00

逾半照顧者日看顧17時 團體倡重啟暫顧服務

分享:
平台成員黎沛薇(左三)

平台成員黎沛薇(左三)

疫情肆虐,社會福利署轄下的傷殘人士日間暫顧服務被迫暫停,照顧者須花更長時間看顧殘疾人士的起居,缺乏「喘息」時間,導致壓力激增。關注殘疾人士照顧者平台調查指,每天須照顧17小時或以上者由疫前的26.3%增至51.4%。團體建議,局部重啟相關服務,讓照顧者「抖啖氣」。

 

平台4至6月訪問447名照顧者,他們對整體照顧者支援政策評分為3.14分(10分為滿分),逾七成認為不及格;暫顧服務和社區及情緒支援服務分別為2.97分和2.95分,經濟支援政策更只2.78分。

 

平台成員黎沛薇指,日間暫顧服務是照顧者的「抖氣位」,建議署方在確保做足防疫措施下,重啟暫顧服務,分時段讓照顧者帶殘疾人士到日間中心,舒緩照顧壓力;又建議增設照顧者電話專線,以便即時轉介及提供援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