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04:30:00
日報

遠超預期 泛民初選逾60萬人投票 最快今公布結果

分享:
不少票站出現輪候投票人龍。(蘇文傑攝)

不少票站出現輪候投票人龍。(蘇文傑攝)

民主派一連2日為立法會選舉進行的初選昨晚結束,累計投票人數衝破60萬大關,初步估計達61萬人,較原定17萬人投票的目標多出逾兩倍。負責統籌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認為,在《港區國安法》的陰霾下,仍有逾60萬人投票創造奇蹟,體現香港人的勇敢。

大會最快於今晚公布初選結果,但由於點算逾萬紙張選票需時,可能明日才有結果。
 

初選昨晚9時結束,但有部分票站仍有市民輪候投票,其中天水圍天瑞邨的票站「截龍」後,仍有多達近300等候投票。截至昨晚9時,大會指有581,969人參與電子投票,至昨晚11時,另一統籌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稱,初步估計總投票人數約61萬人,其中2.1萬人透過紙張投票。

區諾軒指逾58萬人投票,以民主派去年在區議會選舉的得票率計算,民主派支持者的投票率為34%,若以全港最新選民人數計算,投票率為逾13%。

他又說,雖然很多人認為「35+」是一個夢,但今次初選是推進香港民主進程的小嘗試。至於不少參選者在選舉過程中互相批評,他強調大家是良性競爭,希望在初選後放下成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日前指初選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但不少市民均指不擔心投票會違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